• Home
  • 关于我)

星期三, 十月 04, 2006

写给国内的Google反对者们

这些天开始真正写博,逛得网站也多了,有一次无意来到了“百度 google吧”发现人气还挺旺,见到了很多和我一样得GOOGLE fans,但更多的是反对google的人,有感而发,写些东西....具体见下面.....

        我上网比较晚,大概在2000年才真正接触网络,我记得很清楚:

*我在IE上输入的第一个网址是http://www.sohu.com/;
**我的第一个电子邮箱是××××@yeah.net;
****我下载的第一本txt格式的电子书是<在路上>作者:杰克*克柔雅克 ;
*****我那时申请的qq号好象是7位的(后来好久没用被收回了(╯^╰))
        回忆过去的岁月总是很美好的,那时的国内互联网没有现在的那么多色情,那么多骗子,那么多无耻的除了圈钱啥也不会的公司......凸^_^凸
        我一开始使用的搜索引擎是搜狐和新浪的,很多东西是搜不到的,后来不记得是啥时候了,我用上了google,她强大的搜索能力让我折服,有了GMAIL之后,我很快成为了google fans;我想不出理由为什么国内有那么多的人反对google ?O?
        支持国货是没有错,但盲目的排外和清朝的闭关锁国有啥区别?"师夷长技以制夷"这段话上学的时候没听过吗?
        什么"是中国人就用百度",好像用google的人都是卖国贼似的,好搞笑的逻辑,我不知道这段话是哪个无知的文盲愤青说的,还是百度公司的兼职推销员说的.是,百度是不错,我也常用,有不懂的东西的时候我常去"baidu>知道","baidu>mp3"我也常下...相对于tx公司,百度公司做人还是很厚道的*d(-_^).
        但好像用百度还是用google和爱不爱国扯不上关系吧??我们对事物,总不能都抱着"非敌及友"的态度吧,
        有些人在到处散播谣言的同时还大力推荐使用“中国人自己的搜索引擎baidu”,可惜,baidu并不是中国公司,baidu是在英属开曼群岛注册的,他的老板是拿着美国绿卡的美籍华人,他的资金大部分是美国投资公司投的,其中就包括google,只不过baidu的服务主要是针对中文用户,造成了baidu是国货的假相.
        google到了中国的确可以看做是一只狼,但是一只善良的狼.国内谁的邮件服务和反垃圾邮件能力能和Gamil相比?谁的电子地图能和google map相比?更不要提google earth,blogger和pages.google;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我们盲目的排外有用吗?短视而且愚蠢的支持国内的公司只能助长它们的无耻行径,变得更流氓!!(我这里特指tx和baidu,3721,cnnic排名不分先后)
        让它们在健康的自由经济环境下成王败寇吧,不要骂google,她没有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