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关于我)

星期三, 十一月 15, 2006

冷感

     下了选修课,我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车厢空荡荡的.看看我从西安带回的那块雕梁画栋的手表,现在的时间是北京时间22:15分。银灰色的月光罩着这座被冷冻的北方城市,我的眼睛透过镜片望着城市纷乱的街道和美丽的夜色,这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繁华如梦.霓虹灯让夜失去了她原有的颜色,好象一切都是在梦中一样。而我就是这梦中的一个影子,晃晃悠悠的。
       这样的感觉是无以复加的。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回忆起了北城和他的<北方天空下>
     回忆起了他充满魅力的声音
     回忆起了随着<北方天空下>度过的每个夜晚,
     回忆起了他的广播剧----<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对我来说是一个媚惑的字眼,我不知道为什么要用”媚惑”这个形容词,但现在我只能想到它.它不属于甲壳虫的那首歌,也不属于村上春树的那本小说.它,来自我心.
我又开始读村上春树的东西了,<天黑以后>;
晚安,这个在初冬的寒风里瑟瑟发抖的城市;
晚安,所有未眠的人们;


  就像酒中的冰块
    就像看不见的墨迹
    就像白日里清澈阳光下的梦
    摇滚的孩子们
    永远不会变老
    他们只会慢慢地远去……
    
    --- the Beatle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