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关于我)

星期三, 十一月 08, 2006

beta.wallop? 不过如此


老早以前还不知道wallop为何物的时候,我要了一个beta.wallop的邀请,上去混迹过一段时间,觉得很失望,,,,

首先要肯定,wallop是老迈的微软的一个很好的尝试,而且全flash的界面让人眼前一亮,用户自定义的权限也不错,也深刻贯彻了SNS的精神,值得肯定.
但是(就怕说但是),

  • 由于全flash的缘故,载入速度慢的可以;
  • 她的日志功能实在是太土了(和QZONE有一拼,好像连QZONE都不如,好歹人家qzone还允许日志內容里含有flash和视频),只允许用户搞一些很简单的blog內容,让我觉得很没劲;
  • wallop贯彻了微软一贯的不问青红皂白压缩用户上传的图片的做法,让我很不爽,(我上传了一张1024*768的图片作为背景页面,结果被压缩成了大概800*600的样子\(╯-╰)/),
  • 让人花美元买mods的做法不知道是不是和愚蠢的qzone学的,我向来非常鄙视此类做法,还好beta.wallop一开始还送用户价值5刀的购物券(比qzone强),但是如果可能的话,我宁愿把这5刀折现($O$)


  •     综上所述,wallop要想成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阶段她只能作为我们这些已经有了blog的人的一个辅助,而说到SNS,由于我这两天开始混迹于mybloglog终于了解到了SNS的真正含义,我们需要的仅仅是一个交流平台,来展示自己,结交朋友,而blog系统,完全可以不必揽到自己身上,blogger,wordpress此类它们的用户自定义功能远比你beta.wallop强大,而mybloglog的切入点可谓一针见血,让人不得不佩服老外的创意.
         补充一句,如果你还对beta.wallop好奇,想在其中混迹一番,而又苦于没人给你发邀请,找我就对了,wallop会及时给注册用户补充invites的,稳定在10个,而江湖传言微软即将屏蔽来自中国大陆的beta.wallop,不知是真是假.
         最后补充一句题外话(怎么又补充?),如果你消息足够灵通的话,一定了解到了近期国内n大邮箱服务商已经无法收到来自GMAIL的邮件的消息(从mail.163等向GMAIL发送邮件还是可以的),所以,如果您有重要的邮件要发送给sina之流的话,劝你乖乖的用国内的邮箱系统,免得误事.

    Update :忘记说了,如果要beta.wallop的邀请,要留下你的email地址,而且好像只有GMAIL,MSN,HOTMAIL这些国外的邮箱可以收到,如果您不想把邮箱公开,可以email to:wqblog#gmail.com;
    还有,最新消息orkut已经不需要邀请了,快加入google的大家族吧.
    http://www.orkut.com/JoinCreate.aspx 是注册页面.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