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关于我)

星期四, 十一月 30, 2006

刺激2006---疯言疯语



立足地球,放眼火星

———他,花了三年,建立一支超级红心咸鸭蛋生产线。现在,他决定放下这些成就,前往火星,从头开始……

作者:曾堡录
2006年11月30日下午两点多,许多记者匆忙赶到五岳山世贸大楼。大家都是在一个小时前才接到紧急通知的电话,却不知究竟是什么事。在三十三层楼上,记者彼此互相询问打听,彷彿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即将发生。

三点半,谜底揭晓,果然是震撼业界的大事:做红心咸鸭蛋的家里蹲公司在董事长wqbloodsky的主导下,全体员工一同登台,大跳肚皮舞,在场所有记者,无一不感受到人称地上最强的不死族战士的wqbloodsky的经营智慧。

家里蹲公司集团拥有五十六家子公司。家里蹲公司,一般人很陌生,但它不但拥有全球最大专业红心咸鸭蛋代工厂、也是最大的数位化红心咸鸭蛋供应厂,集团总营业额超过九兆一千三百七十亿元。总言之,它是全球最大红心咸鸭蛋垂直整合王国。

今年过年,人称地上最强的不死族战士的红心咸鸭蛋制造钜子wqbloodsky不是出国旅游,而是跑到火星观察红心咸鸭蛋供给状况。漫步在火星的土地上,wqbloodsky首度对外披露他对未来二十年全球经济情势的预测。他说:“红心咸鸭蛋明显短缺,会进一步引发通货膨胀。”

wqbloodsky认为,火星绝对是在五岳山之后,家里蹲公司的另外一个重要发展基地。


「我顶你个肺!!」

现在的wqbloodsky外表看起来一表人才,说话时洋溢著一种阴损毒辣的神采。「那个时候环境实在是非常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wqbloodsky喝了一口手中的北京红星二锅头,然后吐回杯裡,拿起身边的打狗棒,打死三隻蚊子,接著说。「不过,就算环境是多麼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依然相信,『是男人就挺过30秒 』。」

wqbloodsky的座右铭是“我顶你个肺!!”,他便是靠着这样的精神,刻苦走来。“不过,道可道,非常道,如果真正的经营之道可以从杂志还有商管丛书里头学,那么全世界谁不都跟李嘉诚、还有我wqbloodsky一样了?”wqbloodsky散发着不凡的乐观与自信。

wqbloodsky出身于一个火星人的家庭,从小灌输wqbloodsky传统火星人的教育,在大学时主修"一日就是一天"与"中国古拳法",同时也修习了俄、德、法、义、美、日、英、澳八国语文,在这样一段平淡的日子中,wqbloodsky却深深体会到了僵化教育体制下的不足。“这样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学的第三年,wqbloodsky便着手创办家里蹲公司。

他对技术的要求,表现在不断追根究柢的个性。对於一个技术,他都会追问究竟背后的原因是什麼,他不要员工「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因此到现在他都会要求干部回去重翻大学念的教科书,「他认為这些基本理论都可以验证现在的技术,数字都只是表象。」一位群创的高阶干部透露。因此现在 wqbloodsky还是把大学的教科书放在身边,随时参考。

“四百个工人把工厂当家,每天只有晚餐短暂回家看看家人,就赶回工厂加班,累了就睡在工厂,一整年,天天都是如此!”wqbloodsky回想着开始的盛况。那时的家里蹲公司三秒就可以生产一个红心咸鸭蛋,等着国际线的散装货轮运送到全世界,数量多到必须以配额方式管制。


改变,才能够生存

即使创业时成绩耀眼,第一年大埔工厂区还是亏损了九千三百六十二亿四千五百八十万元,除了必须要靠现金卡度日,甚至还必须向地下钱庄贷款,到后来仇家甚至花钱买兇,黑道组头也扬言要杀他全家,杀人手法包括纵火、下毒、假车祸、开瓦斯气爆、还有一桶汽油外加一跟番仔火…儘管如此,这都不能够动摇wqbloodsky坚持发展红心咸鸭蛋產业的决心。

当时,有外资挹注的对手製造商<伤天>、<害理>,眼见家里蹲公司获利惊人,马上跟进抢食红心咸鸭蛋这块大蛋糕。他们挟著多元化资源向家里蹲公司进逼, wqbloodsky回忆,伤天集团当时只要客户买寒天雪莓娘,红心咸鸭蛋就打八折卖;害理更狠,只要买它的下水汤冰沙,乾脆直接送红心咸鸭蛋。

「以前,我们碰到大的对手就绕路走,他打重量级,我就打轻量级。」现在,路没得绕了,对手却要整碗捧走。「等於是直接到你家搬东西。」wqbloodsky难忘当时的惨况。

甚至,wqbloodsky最重要的副手北方食人鱼,也在考察市场时,在美军的砲火下丧生。唯一的遗物除了自家公司生产的红心咸鸭蛋、随身携带阅读的一整套《四库全书》、以及唐君毅的《中国文化之精神价值》外,就是一本柯特勒所着的《是我动了你的奶酪》。“我一直在想,北方食人鱼最后在阅读《是我动了你的奶酪》,是否打算在书中找出让公司起死回生的经营之道,”wqbloodsky眼眶中泛着泪光,“最后,公司终于有了今天的局面,但是每当我想到北方食人鱼,我都还是忍不住要去上洗手间而且上完不冲水。”

「红心咸鸭蛋制造这一行实在是一门深奥的学问。」痛定思痛之后,wqbloodsky也对红心咸鸭蛋制造从此有了更多的体悟。「果然,公司要获利,除了自身的努力、创意的能量、以及正确的经营策略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内线交易。」wqbloodsky肯定的表示。

市场分析师大犬蠢一浪认為,品牌是家里蹲公司接下来的发展关键。

明年七月十五日wqbloodsky即将带着家里蹲公司前往火星发展。wqbloodsky会交出一张怎样的成绩单?让我们拭目以待。
----------------------------------------------------


       看了以上的文字,你的下巴还在吗?这个是由高人zonble开发的杂志专访产生器BETA生成的一段疯言疯语,其中有些部分作了删改,但总体忠实于恶搞精神.
       其实上面的并不搞笑,搞笑的是我把上面这段文字提交到搜狗文品指数上后,程序给我的分析结果:

wqbloodsky,您的总体评价:

技术性极强的文字风格,缜密的思维体现在字里行间;富含科技信息量的内容,充实易懂。架构清晰,逻辑性强,情节缜密,可读性强;文章内容丰富,观点翔实可圈可点;在用词范围方面可以着重下功夫改进。情节缜密题材的小说值得尝试,将推理、悬念、历史的因素掺杂其中;同时也可以尝试杂文、评论等文体。行文时留心描写与情节结构的紧密配合,必然会诞生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您的评测结果:
通过评测,您的文章与知名作家的相似度比较结果见下:

洪波
34%
Hoho,受到这位作家的一些轻微影响。

张朝阳
18%
这个区间是比较正常的,看来你已经有了掌握神韵的感觉喔。

柯南道尔
17%
这个区间是比较正常的,看来你已经有了掌握神韵的感觉喔。

2 条评论:

  1. @China Blogger :你的blog的定位我不是很清楚,是要做中文blogspot的聚合?还是要做"博文推荐"?
    如果是前者,我希望您借鉴
    http://www.mybloglog.com,从而能给用户更好的服务;
    如果是后者,我劝你放弃幻想,因为这个想法的本身就是一个灾难,365key.com和"和讯网摘"就是失败的前车之鉴.
    以上是我的愚见,不一定正确.

    回复删除
  2. 同时我不反对您将我的网址贴在帖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