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关于我)

星期六, 十二月 09, 2006

也说百度

前几天跑到游泳馆去游泳,由于运动过度,导致神经系统过度疲劳,第二天早晨起来连路也走不成了,哎呀!终于找到了一个名正言顺旷课的理由.于是呆在家里上了一天的网,头昏眼花,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一天.于是有了下面这篇日志.

近百度可谓动静不小,劈劈啪啪象倒豆子似的推出来好多"新概念",下面按时间顺序我也来pp.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先说"baidu搜藏"

      看来是要抢del.icio.us的饭碗,但是我看来"搜藏"不过是一个简化版不完全功能的del.icio.us,关于del.icio.us为什么受那么多人的欢迎,我觉得是因为del.icio.us的开放度非常的高,任何人都可以以del.icio.us为基础开发自己的应用,比如我的"站内标签云"就是用del.icio.us搞的,对于del.icio.us的应用,好像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完不成的,例如Absolutely Del.icio.us Tools Collection上介绍的del.icio.us应用,够吓人一跳的吧,而反观"baidu搜藏"好像只是把其他地方的"收藏夹"导入到了百度上,而且只能导入不能导出,而且不支持以其为数据库来进行使用.而且也无法直接看到别人的收藏夹(要在"baidu搜藏"上查看别人的收藏夹要用http://cang.baidu.com/百度ID/?o=center&pn=1&fr=pp的形式,而且需要该收藏夹是公开的)
      唉,有开放度那么高的del.icio.us高高在上,你"baidu搜藏"怎么混啊,总不能永远面向低端用户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再说百度进军日本:

      李艳红计划在明年进军日本搜索市场.它的理由是"日本市场只有Google和雅虎两大搜索引擎,他们占据了90%以上的市场,我认为是不健康的,消费者应该有更多的选择",因为"百度方面表示进军日文市场的因素主要是考虑到公司在双字节市场的强大实力,另外日本的网络渗透率较高。"

      您搞笑了吧,原来"双字节"是百度的最大优势啊,看来日本公司对于"日文双字节"的研究还不如外来的和尚百毒.
     我们有一个专业课老师今年刚从日本回来,他给我们讲日本人上网基本上都是"yahoo.jp",我从这一则新闻:"日本计划开发下一代互联网搜索引擎 路途崎岖"中得到了印证:
"根据今年3月的一项调查,在日本检索服务利用率排名中居首位的是雅虎,其利用率达64.5%,其次是google和msn,日本开发的goo虽然名列第四,但实际利用率只有5.5%,与前三名的差距很明显。日本nifty等大型门户网站提供的检索服务都采用google搜索引擎."
人家日本人连自产的goo都不好好用,干嘛用你百度啊,而且好像日本人的品牌忠诚度都很高,你百度要去日本抢天下我双手赞成,但是你李彦红也该审时度势低调一点,不要到时候在日本混不下去了把那一句土的掉渣的话改成"百度,只懂中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最后说"baidu博客搜索":

      还是要说"百度,只懂中文!",由于众▂ 所▂ 周▂ 知的原因,blogspot在"baidu博客搜索"中的收录量为0,于此同时有海量的"百度空间"被收录.更为搞笑的是"baidu博客搜索"的默认排序方式为"按时间排序"

      我不妨作个假设:"我在'百度空间'上申请一个空间,然后在日志內容里把中文中文108 Blogger的名字以不同的排序方式每小时发布一遍,结果肯定会有很多本来是到"baidu博客搜索"上来找'老徐';'三表哥';'keso'"等等的人误入我的'百度空间',这时候我在我的'百度空间'上贴满小广告,哈哈,等着发财吧!"

      好了,不搞笑了,还是建议"baidu博客搜索"将默认排序方式从"按时间排序"改为"按相关性排序"吧,因为我们要找的不是谁最新发表了日志,而是相关性最强的日志.

好了,就到这里,由于期末考试临近,blog暂停更新,直至考试结束. I'LL BE BACK AFTER Final Examination=^.^=

5 条评论:

  1. 百度的blogsearch把百度空间都放在好前面,其他BSP的都要翻几页才能看见,真的成站内搜索了。
    考试顺利!!

    回复删除
  2. 楼主是笨蛋,鉴定完毕。

    回复删除
  3. GG派域名变更,麻烦改一下,谢谢

    改成ggpi.blogspot.co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