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关于我)

星期五, 二月 23, 2007

优化你的多任务系统环境

最近一直在学习研究poser7,所以没时间写日志.其实也是没虾米可写的.就分享一些我的经验吧.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有一台配置不怎么样的机器,而又需要同时运行一些重内存负载的软件,对电脑进行必要的优化是非常必要的.

  • TuneUp Utilities,超级兔子,windows优化大师,一个都不能少:

  • 以上的三个系统优化软件都是十分优秀的.但是尺有所长,寸有所短.根据你电脑的具体情况将如上三个软件配合使用,可以在不需要掌握那些无聊的windows注册表知识的情况下很大程度的优化你的系统.不过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不论任何方法压缩注册表都是有风险的.



  • 将虚拟内存,IE缓存,FireFox缓存诸,TEMP如此类统统从C盘移出.最好是能搞一个新分区(大小根据你的电脑具体情况确定)存放这些需要即时修改的东西.因为C盘永远是磁盘碎片的重灾区,将如上的文件和文件夹从C盘移除会缓解C盘的情况.
    向大家隆重推荐使用PerfectDisk 8.0替代windows自带的碎片整理工具.因为这个软件提供的智能排序是非常优秀的.定期对硬盘进行磁盘碎片整理是很好的习惯.

  • Memory Zipper Plus:

  • 内存整理与调校工具,虽然TuneUp Utilities,超级兔子,windows优化大师都有类似的内存整理工具,但是我实际使用中感觉都没有Memory Zipper Plus好.而且Memory Zipper Plus的内存占用本着就是非常小的,只有1.484k.让其常驻内存是多任务环境下的很好选择.

  • Opera

  • 当你在运行诸如3D MAX,MAYA之类内存大户的时候,需要到网上查找东西的时候,使用什么浏览器昵?向大家隆重推荐Opera,实际使用中Opera与firefox的页面载入速度是不相上下的,而且Opera是非常省内存的,很适合在多任务环境下使用.我一直在使用的是Opera@USB---就是opera绿色版,非常优秀的浏览器.

    my del.icio.us tag:技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