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关于我)

星期二, 一月 30, 2007

近日二叁事

  • 前些天听说WordPress发布了最新版2.1--"Ella",于是我也凑凑热闹找了个免费hosting装上玩玩,发现"5分钟安装WordPress"真不是盖的,有够简单.也许有一天等我有钱又有时间了我也会搞个百十G的PHP HOSTING来玩WordPress.


  • 通过煎蛋的这篇日志 | 原始来源链接到了这个"传说中史上最烂的网页"(现在需要挂代理才能看见了)狂笑了一阵之后发觉,其实我做的那个"关于我"的页面烂劲和它也是半斤八两.我的那个网页原版是99年完成的,真是有够土屄的.于是今天花了几个小时搞了个新的"关于我"是不是比原来的好了些了? 原版 | 新版


  • 这几天由于http://yourrss.jp/提供的rss ticker无法正常服务(现在也是时断时续);我就想自己搞一个类似的玩意.一接触才知道水太深,努力了3.4天一点头绪也没有.由flash的方式来实现rss的读取这玩意太高深啦.但是通过学习相关知识,我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


  •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
    我以前一直在用的<a href="http://www.example.com/" target="_blank">example</a>--新窗口打开如果在HTML4.01/XHTML1.0/XHTML1.1的严格DOCTYPE下是无效的.
    "博之道"很早就说过这个问题,即:
    "在HTML4.01/XHTML1.0/XHTML1.1严格DOCTYPE下,target="_blank"、target="_self" 语法都是无效的,也就是说当我们使用严格的DOCTYPE(xhtml1-strict.dtd)时,这个语法将通不过W3C的校验,会出现如下错误提示:
    "there is no attribute target for this element(in this HTMLversion)"

    那么解决方法请参阅这篇文章


  • my del.icio.us tag:网志

    2 条评论:

    1. 难怪微软不严格遵守 w3c标准,这个w3c也太无聊了吧!

      回复删除
    2. 漂亮的网站都是XHTML 1.0 Strict的,因为他们是规则的制定者.

      回复删除